_君知鱼

淡圈ing‖杂食没原则的死咸鱼‖喜评论聊天

To the Moon 安利

【咦?我是不是自从淡圈以后一直在安利游戏?】
像素化的剧情解谜rpg,pc端、安卓和iOS都有【有条件的话还是PC端玩吧,爪机玩得累而且容易误操作……】
找了个汉化安装包,五六点安装好以后一口气玩到大结局,一看十点了……emmmm中间有偶尔切出去看一眼消息啦~剧情满分,解谜……不是我喜欢的类型吧……
没有分支,系统自动存档以及自带节点选择,所以即使偶尔蹦出来选项也没必要担心选什么,对剧情狗来说绝对是超棒的√剧情本身也很有意思,前半段很顺,后半段几次扭转直接丰富了剧情层次,虽然也因为篇幅问题留有一点牵强的部分,但整体来说很有创意√
说起来无非是一个科幻设定,工作人员(玩家)搜寻过往的记忆,完成记忆链,以便模拟出一个虚拟顾客,将病危顾客的想要实现的人生愿望植入虚拟体幼年,模拟着实现,并将最后结果重新替换顾客的记忆。具体剧情和反转,感觉剧透了就没意思了,能说的和百科上查到的也差不多,所以还是推荐亲自玩一玩来感受。
解谜的话,就是不停地找找找……找到记忆碎片然后“激活”,触发后续剧情。虽然说本身解谜类游戏确实就是找找找,但真的,这个游戏所谓的记忆碎片在找之前不给一丝线索,基本就是全场乱点的模式,找到之后也未必有必然联系……后续的“激活”也是,统一的翻版黑白棋……一个两个是调剂,整场都玩而且次数并不少就很无趣了。偶有几个其他模式的解谜,还有拿到的物品,多数和推动剧情无关。
总体来说就是互动不足,物品利用率和地图利用率低。但剧情的情节和深度能给这个游戏拉不少分,也算是互相补救吧。
顺带提一下结局,很难单纯去论述是he还是be。立场不同,结局性质是不同的,这也是为什么我觉得这个剧本很棒的原因之一。但无论如何,这个剧情都是感人的。
PS:bgm巨好听,不吃游戏安利也请搜搜看这个游戏的音乐包,大部分都很舒缓的√

评论
热度(1)

© _君知鱼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