_君知鱼

淡圈ing‖杂食没原则的死咸鱼‖喜评论聊天

墨图图的游戏人生(1)

文如主角名,一切都是墨图图。
不定期更新。
有真有假,记我所见所闻,所经历的,所猜测的,仅此而已。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0.
2月14日21点51分,一个零零碎碎的时间点。
墨图图坐在电脑前,看着显示屏右下角的数字跳到21:51,气定神闲地在心里默数了30秒后,点开了面前NPC的对话框。
“这场婚姻都是错误的,我要结束这一切。”
下拉菜单,点击这一行字,选择强制,然后带走了自己的宝宝。最后一个对话框是问她,要不要保留彼此之间的友好,她愣了一下,然后选择了“是”,虽然她记得,他们之间的友好是1,和其他所有的普通好友一样。
任务包裹里那张留存了两年零三天的结婚证书消失了,留出一个空荡荡的格子,让墨图图有些心生感慨。
不过也只是感慨罢了,Ctrl+整理,后头的杂物自动填补起空缺,只不过一秒钟的时间。

1.
墨图图玩了一个女魅。
当一个手残玩起了控制系,那最后的结局一定是成为风景党。当然风景党也分有钱还是没钱,人民币大把往里撒的,衣着光鲜,强化后的光效跟着时装随心地变。穷如墨图图这般,一点钱也不肯充的,只能苦哈哈地满地图捡垃圾,临到要截图了,从仓库里拽出来一件件地试,拓本都不舍得打一个。
除去截图这个爱好,墨图图大概也就还剩下对剧情的热衷了。装备没两身好的,NPC间的爱恨情仇说得却头头是道。
大概每一个爱好剧情的女魅玩家,总会或多或少地沉湎在医魅的虐恋情深。至少墨图图是这样的,一边笑骂这两人的剧本酸到倒牙,一边又被结局捅得一把鼻涕一把泪。玩到最后,就成了一种执念,想嫁个奶爹。
反正,和奶爹结婚还能赚个成就不是吗?三个主角剧情的成就,可就只差这一个了。

2.
墨图图上线的时候,好友列表里只有乔乔在线,随手点开了信息页,那个自结婚后就没变过的称号忽然空了,再看定位:杭州,三生石。
墨图图想了想,开了一个自动寻路。跑地图的时候,她点开好友列表又确认了一遍,乔乔的新婚小媳妇确实不在线。心里略微沉了一下,但从师门到三生石的距离,并不够她多想些什么。这个点的三生石前,没有结婚和参加婚礼的人群,空空荡荡的,乔乔那个奶爹在那里就愈发显眼,头顶深绿的名字旁已经飘起挂机的符号。
墨图图松了一口气,点开他的私聊,问他:“离婚了?”偷偷地抱了他一下,圆梦似的调好角度,截了一张“和奶爹在三生石前相依相偎”。然后自顾自地跑开做日常去了。
一直到那天的日常快做完了,乔乔才回她:“嗯,离婚了。我开学就高中了,没时间玩,陪不了她。”

3.
墨图图是一个能把网络游戏玩成单机的人,所以即使她和乔乔关系关系还不错,对他娶的小媳妇其实也还是不大熟悉的。只知道是个名字好听的女魅,和乔乔一样卡在早就没几个人的89级。
新婚那天,墨图图从宁远出来,收到了十分钟后婚宴的邀请。那场婚宴不算太冷清,亲朋好友数了数,约摸也有个二十出头。当然,比起别家婚宴,自由模式一开就满屏技能的场景,还是冷清了许多的。
“墨图图,我们来截大合照!”乔乔叫她。
“好。”墨图图开着和新娘一样的女魅,低调地缩在后头避嫌。截图键一按,一张其乐融融的照片就此出炉。她是个截图专业户,宁可战场卡成狗,也要把画质调到最佳的那种。于是,也就习惯了每次合照时,都会发一张去只有他们几个的小群里。
今晚的群里有个陌生的账号,看到合照,满是兴奋:“墨图图,这张图真好看!你教我截图吧?”
墨图图先是愣了一下,看见和游戏一样的昵称时才反应过来,笑了笑回她道:“好啊,一个喝酒,一个抱抱,我给你们卡亲亲。”
挺好的,墨图图看着她发来的好友申请,如是想。虽然这婚结得措手不及,好友列表里能勾搭的奶爹人选又少了一个,不过能交到朋友,还是一件值得开心的事。

3.
“说起来,她是不是也好久都没上线了?”结婚一个月,墨图图除了最开始的那一天,再也没见过小媳妇上线。
“是啊,她这个服是小号。”过了一会儿,乔乔问她:“图图,你什么时候A游戏啊?”
墨图图想了想自己接下来实习安排,特别实诚地回答他:“大概还有一年吧,实习后就没时间玩了。”
“哦。”乔乔回了她一个字。
“怎么了?”
“没事,就想看看我高考回来以后,还有几个名字亮着。”
墨图图被他这句话说得,心里没来由的一酸。某个被压抑了很久的念头,忽然浮现了出来。纠结再三,她一个一个字地敲道:“乔乔,结婚不?和我。”

4.
用贴吧818的观点来说,墨图图和乔乔的婚姻就是典型的biao子配狗。乔乔离婚当天,墨图图向他求婚,两个人买花刷怪找朋友,作为刷友好困难户,分分钟把友好从1刷到了一万——刚好够结婚。
当然细究起来自然并非如此,墨图图是这样说的:“给我个机会拿成就,周末党找个不嫌弃我的奶爹可真是太难了。”
而乔乔则是满面懊悔:“我离婚前忘记领成就了!”
一拍即合大概说的就是这两个人,奔着拿成就的目的,仓促地结了婚,没有广而告之,没有婚礼游行,婚宴不过请了两位与彼此关系都密切的亲友。
那一晚,三生石前,冷清得不像有一对新人刚刚成婚。
而三生湖里,一双新人各自带上自己的莲藕娃娃,带着新年活动刚送的猴子头套,和两位“证婚人”一起,截了一张足够爆笑的新婚合照。

5.
婚后生活一如墨图图所料,一个周末党,一个半年才上一次线。不过一开始就是冲着结婚后的成就去的,倒也没人觉得奇怪。
后来,乔乔上线的时间越来越少,墨图图也一样。实习点的网络没法支撑游戏的更新,于是游戏一搁就是半年。
寒假上线的时候,乔乔难得也在。见她上线,乐颠颠地特意充钱,送她一件新春时装,说是补偿她被自己冷落那么久。
丑是丑了点,不过也是一番心意。墨图图这样想着,穿上了时装。一边板着脸训他不该乱充钱、不该溜去网吧玩游戏,一边又拉着难得才能碰上一面的“相公”,满世界截图。
实打实的口是心非。
“墨图图,面基嘛?”
临下线的时候,乔乔问她。

6.
有时候贴吧看多了,总会分不清面基和千里送的区别。但乔乔不会,墨图图也一样,至少对于彼此来说,他们不会误解。
因为乔乔知道,墨图图是个谨慎到有些可怕的大姐姐;而墨图图也知道,玩着奶爹号的乔乔,是个也不过是个不满十八的小姑娘。
但即使这样,墨图图依然犹豫了。
“还是算了吧。”两面几乎同时发了这句话,墨图图突然笑得像癫了一样,她想,自己这个社恐,大概是遇到同类了。

7.
游戏出亲亲表情的时候,乔乔已经很久没有上线了。但表情却是要夫妻组队,一起去拿的。
墨图图敲了乔乔的QQ,问她要了账号和密码,双开去领任务。组队的时候无意中点开乔乔的好友列表,灰蒙蒙的一片,有些是删了好友,有些是再也没上过线。
墨图图想,她或许明白乔乔当初为什么要问她,什么时候A游戏了。
朋友碰见墨图图双开号的时候,随口问她:“你们夫妻两个号还剩多少友好?”墨图图看了一眼,只剩下1点了,掉无可掉。
两个活号夫妻,友好掉到这个地步还没离婚,不是真爱,却因为一个“懒”字,弄得胜似真爱。

8.
墨图图其实想过很多离婚的理由,但绝对没想过是被游戏公司逼离的。
年前,开发组给那些长时间没上的号都套了一个账号保护。乔乔的号意料之内地被锁了,却也意料之外地解不开锁。
“图图QWQ 我的号弄不回来了……”
“啥?”
“我的号是别人送的,送我号的早失联了,没法验证个人信息。”歇了一会儿他又说:“充钱的话,我这个辣鸡号卖了都不值那么多,太亏了!”
“额……”
“图图我对不起你QWQ 这下真得离了,不能耽误你……”
“好吧,那我去把家收了,申请分居。”
“好的好的!还好结婚后我就没往家里放东西,不然都收不回来了……”
墨图图在手机上跟她聊天,给游戏里的女魅开了自动寻路,临到要点分居了,念头转了一下,点开了周年奖励。
您领取了结婚二周年奖励。
二周年了啊,日子可过得真快。
申请分居。
三天后,一切尘埃落定。

9.
游戏里的送花特效是显示在所有在线玩家面前的,于是每年的情人节和七夕,屏幕上的玫瑰总不消停。
墨图图关闭包裹界面的时候,有人向爱侣送了一束玫瑰,花瓣在屏幕中间飘出一颗爱心,框住了墨图图那妖娆的女魅、撑着花伞的阿笙闺女,还有身后那块篆着字的三生石。
手机QQ上,乔乔给她发了一条消息:“情人节快乐!”
“情人节快乐呀!你是不是又去网吧了?”
“嘿嘿嘿,不说这个。我跟你说,我放假了!去面基吃饭不!”
“不约不约~”
话是这么回,但墨图图想,也许真的有机会和她约一场也说不定呢?

评论

© _君知鱼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