_君知鱼

淡圈ing‖杂食没原则的死咸鱼‖喜评论聊天

大纲灭文/文梗领养

一个无差梗,最近没什么时间开这种烧脑子的了,想找个小可爱领养它……没有的话我就大纲灭文假装自己写过了……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饼和齐是师兄弟&预备情侣【通灵师那一类】,年少练功时互相探入对方灵识里玩过,这种行为很危险,所以被师父发现后制止了。但就那短暂的一次互相游历,饼看到齐的灵识里满满都是自己以及和自己相关的东西,而齐却看到的是饼灵识里有花有树有世界,却独独没有齐和一切与齐相关的东西。

饼以为自己灵识里也全都是齐,而齐以为饼心里无他,所以谁都没有说出这个诡异的现象。饼主动提起时,齐只觉得自己心里苦苦哒,并且诓他说他的灵识里也是有自己的,像普通的师兄弟那样。

饼不满足于只是师兄弟那样的感情,面色有点沉,结果让齐误会了,就越发不敢说出真相。

于是某次出任务,饼被困自己的灵识之海,顺便发现了自己的灵识里木有齐的事实。然后反正怎么都出不去嘛,他也不信自己脑海里真的一点和齐相关的东西都没有,就认定灵识里这个被隐藏的齐一定是自己走出困境的突破口。

后来饼在一个庙宇的深处找到了被锁在里面的“齐”,但这个“齐”和真正的齐只有装束和声音是一致的,只有五六岁的样子,脸是饼的。“齐”说他和饼是一体双魂,本该一起长大,最后一起控制这副躯体的。但五六岁时,躯体无法承载双魂,饼突然晕了,师父看出了双魂的事,并抽出了其中一魂,另塑了一个人。自己是被遗落的一点残念,被锁困在这里。

饼这才知道,师父在禁止他们互游灵识上尤其严格,是怕齐被“齐”吞噬,重新和自己的魂魄共掌身体,甚至完全吞噬自己。

他应该下手除掉这一缕残念,但无论是作为他本体的分支,还是齐的“影像”,他都下不去手。

另一头,齐想带饼出来却怎么都进不去饼的灵识,以为是饼不愿意见到自己,一边绝望一边急着救人。各种方法乱试,最后居然被他给强行钻进去了,但那时候其实已经是饼下不去手而逐渐受到“齐”的影响,意识开始混乱了。

齐出现在饼面前,唤醒饼,然后一起解决了“齐”,逃出困境。

出来以后却只有齐醒了,饼依然昏睡,众人无法只好带着饼上山找师父。师父听完以后叹息说,“齐”说的有一部分是真的,饼确实曾是一体双魂,五六岁那年,魂魄剥离的很彻底,所以他的灵识里根本不可能再有齐和关于齐的任何东西。他们一起见到的那个“齐”,是对手临死前搞事情激起了饼的心魔,他们消灭的其实是饼自己的魂魄,所以只有等他魂魄养好了以后才能醒来。

齐顺口又问师父,为什么自己原本进入很顺畅,这次却怎么都进不去饼的灵识,师父说,也许是饼在危难的时候,下意识地不愿伤害你吧。

评论(2)
热度(26)

© _君知鱼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