_君知鱼

淡圈ing‖杂食没原则的死咸鱼‖喜评论聊天

茄鲞的平民化教程【误】

今天的吃吃吃没有配图
其实是寒假做的,颜色太吃藕不上镜就放弃了。
故事的起因是想做茄盒,买了滚胖的茄子,结果发现没肉末了……

来,让我们准备好:一块鸡脯肉,一只胖茄子,一盒豆瓣酱,以及其他厨房必备。

1.掏出冰箱里的鸡脯肉一块,斜刀切丁。
2.姜粉一勺(切两片姜也行),盐半勺,生抽老抽各一勺,料酒往下倒(・ิϖ・ิ)っ加蜂蜜一勺(生粉+糖也行),下手揉吧揉吧,腌它半小时。
3.挖一勺鸡油(没有就用食用油好了),锅里烧开,鸡肉连着腌料倒下去炒一炒,面上白了就能捞出来了。
4.滚胖的茄子一只,去头削个皮,咔吧咔吧切个丁,往刚才的锅里倒。
5.来一勺生抽,一勺鸡精,再来个一两勺水,滚一滚,把鸡丁“哗啦——”倒下去。
6.炒匀再来一勺豆瓣酱,偷偷尝一口,味道有点奇怪对不对,再来一点糖呀(・ิϖ・ิ)っ一勺两勺三勺……诶呀,根据自己口味来嘛。
7.装盘(・ิϖ・ิ)っ出锅【此处假装有图.jpg】

吃的时候想了想,扔点笋丁、香菇丁什么的搅和到一起应该也不难吃,不过家里没有就没尝试(・ิϖ・ิ)っ
有想过试试完全复原版的茄鲞……然而……妈见打吧……再说,掌中宝可难买了@( ̄- ̄)@

评论(8)
热度(3)

© _君知鱼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