_君知鱼

淡圈ing‖杂食没原则的死咸鱼‖喜评论聊天

【岁时约】心有猛虎——《画》文评

诶嘿嘿,小透明收到长评超开心的w
《画》是个关于画的故事,当然也夹杂了种种不可说。
心有猛虎,细嗅蔷薇。我擅自改作水仙,固然题材所限,但也总觉得水仙愈发像那一个人,像那一对人。
暂时还不会将这篇放出,也期待收到《岁时约》的小可爱能给我各种各样的评论,褒贬都好w
【错过的小可爱可以等余本哒w关注长歌小主催哟】

青烟蕴酒:

送给知鱼 @_君知鱼 太太的文评(/∇\*)



这幅猛虎与水仙的画卷,是一根绳。


牵着蹇宾的过去,也挂着他的未来。


过去的蹇宾,有师门,有小齐。


现在的蹇宾,失魂落魄,遗失了最重要的东西。


直到他看到这幅画,便被勾出了说不清道不明的愁肠百转,竟是拼着性命也要将这幅画偷出来。


只因为,这幅画,是“我的”


可是又是谁画给我的呢?


醒过来时,叫阿水的青年正看着他笑。


这人带着模糊记忆中故人的影子,倒愈发牵起了他的一副愁肠。


好像记忆中,有个人也有些这样的酒窝,可是那个人,又是谁呢?他又在哪儿呢?


那个人,便是眼前人。


老天对于一直孤身一人,颠沛流离的齐之侃大概还是宽容的。在抢走了他珍视的一切,又在猝不及防之时将他珍而重之的人还了回来。


也许他曾生了决绝之心,只为拼尽全力,为师父报仇。可这一切在看到了蹇宾之后便全然化做了柔软又坚韧的勇气。


因为他心有所托,所以不舍。


蹇宾做了个梦,梦里,有他的小师弟,还有小师弟为他画的老虎。


小师弟对他说,你虽爱水仙,你也虽似水仙,凌寒傲骨,纤柔却坚强。可我总觉得你该是老虎,是支持我永不放弃的力量,是我一生不可辜负的注定。


“我心有猛虎,不畏过往不畏将来。”


“我心有你,涉险踏难,终会重逢。”

评论
热度(5)

© _君知鱼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