_君知鱼

淡圈ing‖杂食没原则的死咸鱼‖喜评论聊天

画影【倩女ol】

◎超短
◎第一人称x公子景‖原线结局衍生
◎很早前写了参加游戏活动的,我一直以为后来在lof上放过了……想起来了搬运一下……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“小丫头,你可知,吾心安处,即是吾乡。”他笑着,抚着我的头,轻轻的将我拥入怀中。“所以啊,不要再逼着我走了,可好?”
“好。”这一次我答道。
后来很长的一段日子里,我们都这样平静的生活着,小景画出的这个世界很大很细致,每个人都有他们各自的生活轨迹,有时候,我几乎都忘了这是个画中世界。
当然,即使我记得,我也不会提及。
画中世界,靠的无非一份执念,执念消了,一切都会分崩离析。
我们所有知道这件事的人,都在努力地维持这个世界继续运转下去,靠着心中那点微不足道的执念。
直到有一天,我觉得这个世界开始摇晃,而无论是小景还是小仙君他们,都没有感觉到。这种感觉似曾相识,仿佛自身被抽离一般。就好像,我不属于这里,而有人在带我离开。

是的,我从来不属于这里。
那日我撕毁了画卷,原以为能一直这样相处下去。直到我被宁采臣唤醒,方知一切都是我的一场幻梦。我花了很久的时间来寻找画影,央她为我画一个梦境,梦里什么都有,只在最后的那一刻我改了选择。
我知道那是并不真实的梦境,但我甘愿沉沦。

清醒过来的时候,我又是孤身一人站在布告栏前,这一次,连宁采臣都不在了。我不知道又是谁将我唤醒,心里模模糊糊的有个猜测,却又暗笑是自己想得太多,小景其实并不存在,不是么?
虽然不甚圆满,但也得了我想要的结局。画影所构的世界虽美,却到底还是以我自身为代价,这样的交易,一次就够了。
我可不能保证,下次我还能不能如此轻易的被唤醒。

“神子月,你又坏我一桩好事!”小姑娘模样的画影气的跳脚。
“得了吧,上次你把她带进画境之后,他说过什么你已经忘了?”小仙君嘲讽道。
“你随便给人编什么画境,只有她,不行。”知道再也看不见她的身影,小景这才转过头,又一次将他当初说过的话重复了一遍,随后又补充道:“不过我想,她应该不会再来找你了。”

评论
热度(7)

© _君知鱼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