_君知鱼

淡圈ing‖杂食没原则的死咸鱼‖喜评论聊天

国庆吃吃吃小记

今天又是一波没有图的吃吃吃记录……

因为忘记拍啦⊙ω⊙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1.不需要饼底的“披萨饼”(≧ω≦)/

这个是在 b站:马蹄厨房 看到的√(av29131959),这次回家看见我妈买的蘑菇和土豆就非常想试一下√于是自己根据手上材料调整了一下内馅搭配~

  • 把土豆削皮,切块,丢到碗里蒸熟

  • 这个过程中,让我们把蘑菇洗干净切片,培根切小片片,洋葱切丁丁,番茄去皮切小块【你的小可爱在这一步忘记去皮,追悔莫及x】

  • 土豆拿出来,用你知道的一切可行办法把它捣烂,加点盐,加点胡椒粉,放一丢丢油,适量地倒一点点牛奶(少点!)搅和一下,尝一口咸淡,别吃完w

  • 掏出一个锡纸碗/盘,自己拿锡纸捏一个也行,就是丑点……把土豆泥铺在里面当饼底,晾在一边【有芝士的这会儿可以丢芝士了嘿】

  • 炒锅倒油,洋葱下去炒到变色,然后把番茄块下去,倒糖盐胡椒,开始炒酱(本咸鱼的翻车之旅就此开始……)正确操作是:倒点牛奶和淡奶油,然后大火炒小火熬,煮成一锅番茄酱。但是我,他喵的加了水……于是为了拯救它,我放弃了加奶油,只加了一点点剩下的牛奶,倒了两坨淀粉抢救……

  • 在抢救过程当中,我打开了冰箱,在最下层看见了半瓶番茄沙司……那一刻,我觉得我自己是个二傻子……明明只要番茄沙司就能搞定的事情我就做出了一锅翻车之旅……【哦,我最后还是往酱里倒了点沙司帮助定型和调味】

  • 酱捞出来,往饼底上怼( ͡° ͜ʖ ͡°)✧剩下的盖上保鲜膜扔冰箱,可以存放好几天,所以做多了问题也不大w

  • 接着继续,下培根,煸出油后下蘑菇,然后都炒熟了捞出来,扔进披萨里

  • 最后继续怼上厚厚的酱【再次注入灵魂——芝士,没有的不加】

  • 扔进烤箱230℃,爱烤几分钟烤几分钟,只要不焦不糊就行【撒芝士的可以直接看芝士,化了有焦斑就行】

  • 拿出来,拍照x

实践证明,非常好吃√我爱蘑菇培根馅~就是酱里的番茄皮比较扎心,不过还算可以,不是太影响口感~


2.蛋白酥饼干o(´^`)o

理论上来说这应该是个成功率很高的东西……至少对于我这个做了好多次戚风的人来说……

但是……

自从我他喵上回做蛋糕卷失败以后,我就生生怀疑起我家的打蛋头……结果这一次意料之内的失败了……

蛋白打发失败,我以为多加糖能拯救这一切……于是又加了一倍的糖……结果,翻车更严重了……

做出来,大量的糖混在里面导致中心根本烘不熟……再加点火就直接焦了……边上有一部分成功成型,嘎嘣脆……结果,齁甜……哇地哭出声……

我考虑了一下应该是打蛋头上有油……后来找我爹求证了一下……我爹在我不在家的时候拿它打过黄油……大概没洗干净吧……

总之我又倒了一坨洗洁精洗了一波打蛋头……


3.卡仕达酱(*σ´∀`)σ

本来是为了解决上面那个饼干剩下的四个蛋黄,顺便和它搭配一下,变成好吃的夹心饼干……结果饼干翻车了,卡仕达酱倒是非常成功√

分享一下:

  • 蛋黄捣散,加糖,加玉米淀粉,搅匀

  • 牛奶煮到快开,拿下来,冲进蛋黄糊糊里(先慢后快,手上快搅,以免烫成蛋花汤……)

  • 全部倒进锅里,小火熬,手上记得搅,以免糊锅……浓稠度差不多了,就赶紧离火

  • 丢一块黄油下去搅和开

  • 盛出来,保鲜膜贴面封好,丢冰箱~

想用就拿,不用就丢着,可以存好久~非常好吃而且万能,想要其他味道(巧克力/抹茶/奶油),直接在最开始的蛋黄里调不同味道就行,也可以在成品以后和其他味道的酱混一起~非常好用w


4.夹心餐包/小贝(。>∀<。)

常规的面包做法,加上卡仕达酱,口感格外棒√

就是忽略了卡仕达酱的夹心,受热也会膨胀的事情,导致有一丢丢露馅……

不过不影响口感,嘻嘻~


5.残余料应用( ̄︶ ̄)

多出来的卡仕达酱,被我倒进了那碗打发不出来的奶油里,做成了奶油卡仕达酱……成了蛋糕卷的夹心……蛋糕卷很成功,所以整体也勉强能吃√

多出来的番茄酱,第二天我家买了点通心粉和肉末末,搅和搅和就是一碗好吃的意式番茄通心粉呀~


评论(1)
热度(1)

© _君知鱼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