_君知鱼

淡圈ing‖杂食没原则的死咸鱼‖喜评论聊天

秦时国庆的时候,出了蓉姑娘的特别篇。
看到消息的时候还挺感触的。
对很多蓉迷来说是十年,对我自己来说,近八年。这中间几次说要让她苏醒,最后都不了了之。特别篇讲了以前的事,剧本用了获奖同人,对于玄机这种经常会搞些稀奇古怪粉丝福利的单位来说,真的不算太稀奇的东西。但不得不说,算是一个振奋——在新人物饱受欢迎或热议的时候,官方还记得这个从第二季开始就一直昏睡的姑娘。
并不算一个蓉迷,但也愿她能越来越好。

再说到十年。
当初看到消息时突然戳心窝的,就是这个已经被玩烂的十年梗。度娘搜一下,或者你们随便挑篇情感类的文看看,十年真的是个很有意思的时间点,几乎与“七年之痒”并驾齐驱。
十年到底多长?说长不长,说短又不短,足够一个人沉淀,足够一段感情淡却,足够从刷屏一样的热爱到偶尔一次的兴奋提及。
对我自己来说,能想到的也就这些:天下第一、围棋少年;虹猫蓝兔七侠传;秦时明月;倩女幽魂ol;刺客列传……

我记得曾经有段时间,贴吧特别喜欢玩一个水贴——《留下你的痕迹,10年后来挖坟,看看你还在吗?》。很有意思,几乎所有人都在贴子里回复,十年怎么够?二十年三十年我都继续爱下去。
然后呢?
贴子就真的坟了。
上万页的贴吧,再也翻不到它的踪迹。
我曾经也是其中狂热的一员,信誓旦旦地留下“十年后你来找我,肯定还在”。
一年后,我几乎不再点进这个贴吧。
又过了几年,清列表时误删了它,毫无疼惜,只是隐隐的遗憾,然后点开其他小号,将那几个号的列表一并删除。
后来瑟缩起来,即使正处于热爱的状态,也只敢将承诺骤缩到三年。
却发现依然高估自己。
呆一个地方,一个圈子,哪怕只是坐在圈边看戏吃瓜,也是需要热情的。

从那以后,再不敢做出任何承诺。
我自认长情,却没有那么多的热情来爱,不过如此。
至少于我而言,我终会渐渐说起其他的爱,淡忘如今的热烈。甚至不再去主动关注动态,然后在别人提起时,恍然大悟般点点头。而所有我喜欢过的东西,即使今后变得不堪,再提起时,我仍会想起那些有意思的东西笑一笑,甚至说上一句“爱过”。

细想来,或许又不该自称长情。
只是多情,偏又善感。

评论(6)
热度(1)

© _君知鱼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