_君知鱼

淡圈ing‖杂食没原则的死咸鱼‖喜评论聊天

迟到的2017大总结

首先是!元旦快乐!
元旦假期放12.30/31和1.1就是很容易让人忘记要跨年嘛,才不是因为我健忘!
随便写一下总结吧(๑•̀ㅂ•́)و✧问卷从雨落诗太太那边抱的,来自林朵太太

1.这是你开始写作的第几年?
第……第十年吧……再往前还有没有写过东西真的记不清了😂

2.你今年挖了多少个坑?
……太多了……短篇爱好者的灾难……除了五篇是2016年写的,剩下的都是2017年写的……

3.你今年填了多少坑?
挖坑都填了!【并没有】
坑了“猫饼”、“地府杂记”、《钧天史》和《心上秋》……我真的还记得它们……

4.摸摸你的良心,如果它还在的话,有没有觉得痛?
良心?不存在的……
好吧,其实还是痛的……因为我坑文多半是因为不知道该怎么进行下去了,所以坑了我自己也是很心疼的QWQ

5.这一年你写的最满意的文是哪篇?
《同类》、《移位》、《碎片》,这几篇都挺满意的吧,虽然或多或少有那么一点遗憾,但至少把我想表达的东西都表达出来了。

6.这一年你写的最不满意的文是哪篇?
《夜谈》。这个算是我尝试写中篇,但很显然失败了,其实心上秋也是这个问题,我在写心上秋的时候,发现掉进夜谈同样的问题里:啰嗦、不知所谓,单看表意不足,连看又太过冗长,于是果断坑了它(误)。我好多篇前都说过自己这里不满意,那里不满意,但多数都只是因为偏离了我最初的构想。只有这一篇,这个系列,是我最不满意的,从结构到内容……

7.这一年你热度最高的文是哪篇?能总结一下原因吗?
《同心盒》。大概是因为在大家还没有对我绝望、没有对刺客列传绝望前,一口气捅了四把刀吧……也因此收获了两篇长评,很开心了。

8.这一年有哪些读者让你印象深刻?
所有给我留过言的小可爱我都记得你们呢!谢谢你们给我的鼓励,比心心❤

9.有没有哪一条留言让你开心到爆炸?
所有都是。真的,我喜欢评论胜过小心心和转推,因为只有留言是能让我知道缺陷所在和你们爱好的,所以,请不要大意地用评论砸死我吧w

10.这一年写作带给你最快乐的事是什么?
认识很多小可爱,写写自己想写的东西,抒发一下自己的感情。写作这件事的本身,于我而言就是一件足够快乐的事情了。

11.这一年写作带给你最悲伤的事是什么?
悲伤……基本是不存在的。硬要说的话,就是一篇文发出去,只有时不时的点心,却一句评论都没有。

12.有没有因写作结识的新朋友?
有呀w认识了好多太太,你们都超棒的!

13.这一年有没有因为写作主动学习新东西?
有。写作本身就是一个学习的过程,更何况为了写作,需要去查阅很多东西,这都是我的学习内容。

14.有没有收到画手配图?
不存在的【挥手说再见】

15.如果有可能,希望合作的画手是哪一位?
妈耶,要是有画手太太看上了我作品,我特么还挑什么挑??!

16.这一年写作上哪方面提高最多?
尝试了各种风格,学会不再单一地用那种伤春悲秋的语调来矫揉造作。

17.这一年写作上哪方面缺陷最大?
构思很庞大,笔力很不足。笔下所呈,不及脑洞万分之一。而且很容易虎头蛇尾吧,感觉很多开头写得都还过得去,到中间突然就草率起来……这也导致了我写不成长篇……

18.贴一段自己最精彩的片段
电报是乾元算着时间发的,地址是佐奕即将登陆的渡口。
除却这件事,今天乾元过得依然是平淡无奇的日子,白天在一家政府注资的机械厂绘制图纸,傍晚迈着“11路”在街边的小摊贩那儿,买几颗还算水灵的菜。家门口的大槐树下,常有几个老人聚在那里摆一副棋,乾元路过时便也瞧两眼,然后回家,做饭、洗衣、睡觉……日子过得好像修士一般规律。
佐奕出国前,和他住在一起。但似乎两个人的日子并没有更热闹一些,一个蹲在书房埋头苦读,一个或是看报或是完成白天未尽的图纸。饭桌上彼此聊聊听不懂的工作也许是两个人之间最密切的交流。
也不完全是。
或许还应该算上夜深人静时,熄灯的卧房里,细碎的呻吟。
他们是情侣,又从不将自己与对方视作情侣。以至于那些碎嘴的街坊四邻,总要忍不住帮他们同正值年华的大姑娘牵线搭桥。不过一直也没人应,两人间本就是佐奕的身家更受欢迎些,佐奕出国后,牵红线的便也少了。
——《家信十书》

再后来,仲府的宅院越来越大,只是再也没有栽过梨树。
分梨,分离。
本就罪不在分。
——《分梨》

陵光见到他的时候,脑海里只剩下唯一的念头:“好深的计策,遖宿与天权皆为你的消失发难我国,而你如今却全须全发安然歇于我之地宫。”
“比不上天璇王的狠心肠,逼死我瑶光全族;将心爱之人送入敌营,只为陵水畔的一击。”
“果然是瑶光遗旧,不然谁还能有心,游窜各国搅动这个乱局。”
“如今两军兵临,却不知天璇王可是来地宫忏悔自己的过失?”
“本王从未做过后悔之事。”陵光笑得嘲讽,“无论本王做错了多少事情,至少最终无愧于逝者。虽不能长享盛世,身与国殉,是一国之君该有的体面。总好过你,遮掩名姓,落魄如丧家之犬。”

天璇国破的那一天,王宫燃起熊熊大火,桐油刺鼻的味道包裹在热气里经久不散。
三天后,宫殿化作焦土,连同那些过往。
——《同心盒》

19.有什么想对自己说的?
新的一年请加油,三次元会很忙碌,但也不要害怕。
写作是为了让自己开心,不要让那些不开心的事让自己提不起笔。
看文吃瓜,写写东西,fighting!

20.新的一年写作方面有什么小目标?
希望能保持现在的优点,也努力填补自己缺陷,比如试着以尽善尽美的标准去完成一篇文。

评论(10)
热度(4)

© _君知鱼 | Powered by LOFTER